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

我想買投資房,可仲介報了投資客的物件,我要去看嗎?


有學員問「仲介報了一個舊公寓翻新且帶著租約的房子,應該是投資客的物件,我要去看嗎?」

這大概是我培訓中古屋五年來遇過最多次的問題了,我一回答完,他立刻就明白了~
回到原來的問題,仲介報了一個物件,他傳了謄本來了,你也從照片上判斷出可能是投資客的物件。那要去看嗎?

答案是:
當然要。

你要知道,你不可能突然間就變成高手,你需要練功的,仲介會報別的投資客物件給你,表示他還沒把你當投資客,你可以透過看這間房,得到很多寶貴資訊~

你可以看看別人怎麼改,改得好不好。
計算一下現金ROI和總投報,看看自己還有沒有利潤空間。
問問仲介屋主出租多少錢、租給什麼樣職業的人。

這都是免費送上門的行情資訊,為何不看。

更棒的是,如果這房沒有獲利空間了,我們有教過如何和仲介溝通我們的獲利模式,你可以藉此機會,問一下仲介~
「上次不是有跟你說過,我要買的是哪種物件了嗎?」

首先要先認知,這個案子不見得是投資客的,現在市場上這種翻新的物件的持有者有2種人
1. 專業投資客
2. 自住後換屋型投資人

 如何判斷呢?
其實可以從很多面向去了解,最簡單的就是從A.裝潢和B.謄本上去判斷。

A.房屋謄本可以看出這間房子的貸款從而推算屋主當初「可能」的買價。或是最直接的去看他持有多少年去判斷。

B.從裝潢可以判斷,這間房子是具有很完整的居住機能,還是就只有美觀。

一般投資房相當重視成本,所以如果成本因為裝潢提升太多,會導致獲利上的折損。

因此大部分專業的投資客都會以視覺型裝潢作為主要設計方向,其實很好判斷。

至於仲介為什麼會報這間?
他不知道這間房我根本不會買嗎?
是我沒說清楚我的指標或需求嗎?

你需要更了解人性,以及仲介心理學

今天晚上我們有
江湖房地產線上學院:如何買到市價7折的房子。

會針對更多的仲介話術作深入的探討~
歡迎一起上線討論喔。
——
講座時間:20:00
講座地點:線上講座任何地方有網路都可以聽。

報名連結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diw3459g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
粉絲團: www.facebook.com/T.howardchen
部落格: https://investors01.blogspot.tw

如果您想要觀看免費的房地產小技巧影片,歡迎加入江湖財商影音頻道LINE@喔!
好友人數

我們頂峰相見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