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台灣“買方市場”越來越嚴重,現在即便9折掛賣也不一定賣得掉?

文/Howard
昨天看到一篇新聞,提到從2014年台灣房市飆漲期進入尾聲,大部分的投資客的房子,在”現在“即使用「平價」還是賣不掉!!
其實,現在的房地產市場真的是很糟了,這是真的嗎?




很不幸地我要告訴你..是真的。
在過去六年的投資經驗,我們的邏輯都是買低賣市價,假如果我可以買到市價的8折或7折,買進之後稍稍整理便開價原本的市價賣,獲利大概還有一成五到兩成五。

這其實是很簡單的操作策略,現在外面的課程大多都是教這個內容,但是...
為什麼現在不管用了?
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?
為什麼我賣市價甚至...比市價低一點,還是很難賣?

那麼到底為什麼?


其實..現在的「買方市場」比你想像中的嚴重。沒錯!或許你沒賣貴,或許你挑的地段極優,但現在的狀況就是...大家沒有買房的意願啊。

前幾天我去參加大學同學會(其實是喝喜酒),如你所知我是交通大學電控所畢業的,自然同學都是科技業的居多,而且大概都是33歲左右,陸陸續續開始準備成家,當然...也會想要買房!

他們通常都會問我...汐止可以買嗎? 淡水好不好這樣的問題,但是即便會問,最終還是只是問問,你不會看到他們突然就買了房。
他們並不是沒有能力買,而是對於現在的房市信心不足,也認為房價還會繼續走低,這也是現金台灣普遍的市場心理。

那麼結論是什麼?
我認為房市移轉的低流量仍會持續..
房價會繼續下修..
經濟還會再更差..

如果你現在仍想要投資,那麼你需要更健全的計畫!在這個重要的時刻,你手中的銀彈更要妥善的規劃,做最有把握的投資,用更高的或然率來撐過這個寒冬!
因為我自己現在就是這樣,因為市場的變化,我的投資方式也做了大幅的修改。再過一段時間,等漲潮退了,你會看見,誰在拖褲子游泳。
--
若您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詢問 cooper9895@gmail.com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更多房地產投資的實戰資訊請點我的個人學習網站:www.howardfq.com




加入好友

1 則留言:

  1. 最近房市不佳,'中古屋007'的0自備款要如何做到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