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

無薪假又來了,經濟大蕭條即將再次來臨

投資最重要的就是判斷局勢,所以你必須有能力預知,但是我們不是神仙啦,所以我們是用推論的。想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,你必須要有"邏輯"能力。

就像我的課堂中常說的,只要你的"邏輯"夠清楚,能不能買你心理自己明白。
今天我要聊的就是經濟越來越差的重要指標-無薪假






第一階段:
經濟越來越壞從無薪假就可以輕鬆判斷,但通常會放無薪假的公司都是好公司,這些公司通常過去都有良好的表現,但是面對經濟體衰退,他們很可能也會受到影響,首先他們的員工會越來越閒。這個時候通常還不太有感覺,但是敏感的人還是可以感覺到公司訂單變少工作變少的狀況,這是徵兆,大概就是打噴嚏的階段。

第二階段:
公司人事成本是一個極高的支出,在訂單變少的時候,員工薪水還是要照給,因此在income變少的狀況,老闆通常會撐一下,所以開始調整員工上班的時數,這就是所謂的無薪假。
這個階段已經是感冒的階段了,開始鼻塞,頭開始暈,這代表經濟已經出了問題了。

第三階段:
無薪假開始之後,經濟體已經開始崩壞,接下來就是裁員了,一但進入了這個階段,那代表經濟崩盤已經嚴重得不得了了。這時候大概就是發燒要灌浣腸的階段了。

那麼經濟復甦呢?!! 
當經濟在復甦的時候,其實也是可以邏輯判斷的而且很簡單。


剛剛我們看到的是經濟崩盤的狀況,目前台灣已經進入的第二階段了,面對崩盤,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,因為我們有策略,我們有準備好,崩盤其實是翻身的契機,想學習的可以加我的LINE喔~我定期都有分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
粉絲團: www.facebook.com/T.howardchen
部落格: https://investors01.blogspot.tw

如果您想要觀看免費的房地產小技巧影片,歡迎加入江湖財商影音頻道LINE@喔!
好友人數

我們頂峰相見!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