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

不要把錢送給別人投資(一)

上週在台北辦培訓課程,課程結束後有一個學員跑來找我,他跟我說他想跟我借錢!

坦白說,這不是第一次,所以我很淡定地問他,你需要多少錢,你想用來做甚麼的。
他說他最近接觸了一個外匯投資的團隊,開放了一個投資方案,閉鎖期1年,年投報率36%,他想要跟我借10萬元,投資一年之後,保證領回13萬600元。


我們先來分析為什麼這種投資商品會吸引人?
1. 大部分這種案子都會搭配課程,所以你會學到一些外匯操作的基本概念,你會覺得自己在學習在成長。
2. 高投報率吸引人。

在這一篇,我們先假定這個投資商品的獲利絕對會發生,這樣比較好討論。

由於投報率很棒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很難抗拒,所以會很想投資,但是江湖在檢視這種投資商品的時候,除了比較相對獲利之外,還會比較絕對獲利,也就是說,除了投報率之外,還必須看到底賺到了多少錢!

以這個例子來說,雖然投報率高達36%,但是操作一年,你的口袋也不過只多了3萬6,你的人生並不會因為3萬6而改變,相反地,這種投資根本是浪費時間和機會成本。

那到底該怎麼辦呢?! 
人們總說我把10萬元放進銀行,更是浪費阿! 與其放在銀行生那種根本沒感覺的利息,倒不如把錢拿去做小額投資還比較實在。

說的是!!
我也不建議把錢放在銀行,錢就是要拿來用的,你要利用這筆錢,創造更高的收入

所以首先,我希望你認同一個觀念,就是3萬6其實....並不多!
如果你的目的是賺到3萬6,那麼這個問題根本就是一塊小蛋糕。所以不如把錢拿去投資自己的大腦,去學習一個可以快速賺到錢的方法。

我這麼說並不是要賣我的課程,但是我說實在的,市場上有很多的課程,你花個2~3萬投資,認真實作,其實很快就可以回收自己的教育費,然後開始賺錢,如果你真的不會挑,江湖也可以給你一些建議,至少你會選擇。

過去我不過花了3萬元,投資了房地產的課程,雖然老師沒教甚麼東西,但是開啟了大腦之後,在房地產的獲利,至少高過學費的100倍。

我花了2萬元去學了FB行銷術,學會了行銷與銷售,透過電腦也早已經獲利遠超過100倍,我不是要你像我一樣賺100倍,而是要告訴你,如果你把錢正確地投資在你的腦袋,要賺到3萬六是很容易的!

所以我不禁想問各位: 你投資的主要目的是甚麼?!!!
只是想要賺到錢? (不管多或少)
還是要完完全全地改變人生?!

不管是哪一樣,江湖的心得是,直接學習、投資自己的腦袋,讓你可以"自己"不斷複製獲利,否則,你就是一個只能叫別人幫你投資,把錢與風險送給別人管的投資羔羊!
--
下一篇延伸主題更精彩!
主題: 嫌10萬元賺3萬6太少?  用槓桿放大資金10倍,年收30萬。看似美好,但風險無限大,盲點在哪裡?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
粉絲團: www.facebook.com/T.howardchen
部落格: https://investors01.blogspot.tw

如果您想要觀看免費的房地產小技巧影片,歡迎加入江湖財商影音頻道LINE@喔!
好友人數

我們頂峰相見!!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