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

[警世文]我朋友被騙40萬,龐氏騙局資金盤MoneyGame真實案例(上)






文/江湖
大學同學國立研究所畢業後,進入一家科技廠工作,雖然工作很穩定但是想要成家,總想多賺一些錢當娶老婆本,就是這個簡單的念頭,導致他後來嚴重的下場。


現在市場上莫名其妙地出現很多企管顧問公司,
這類公司通常就是包裝商品,生出一個所謂的預期投資資金,比如說一億,然後將一億分成幾百股,如200股,他們通常都會用"單位"來計算投資量,像這樣投資一個單位就是50萬元。
然後這個時候他們就會包裝出一個完美的夢,而這個夢通常有會有下面幾種共通點:
1. 超高%現金流:
我遇過最漂亮的是投資四年,一個單位8萬,可以賺一倍,等於年現金流投報率25%,每個月都會給你錢,很多人貪圖這個高報酬的現金流投報率,就會直接投進去。

2. 保險或合約保障你的現金流:
不管發生的天災人禍,都會保證你的獲利,如果真的沒有獲利產出,那麼就會由這間企管顧問公司來負擔所有損失,投資人風險幾乎是零。

3. 歡迎加入團隊,賺取超高%業務佣金:
不管你有沒有錢,你都是他們的準客戶,有錢就投資,沒錢就當業務,空手套白狼,通常佣金都非常高。所佔的%肯定比客戶的投報率高,所以每個業務都會使盡全力推廣。我還看過有女業務在愛情公寓上認識男生帶到公司洗的。

4. 公司團隊感情好,活動酒會真不少:
這間公司通常會定期辦活動給會員參加,讓會員們有家的感覺,當然業務也會帶準客戶來參加活動,讓他們喜歡這個大家庭,營造出有錢大家賺的假象。

5. 公司董事長相當有影響力,子公司、事業體超多。
為了取信客戶,業務們通常會表示董事長不管聲譽佳,影響力強,是個優秀的投資人。現在會開放這樣的投資案給散戶投資,是因為想交朋友...等完美的理由
通常這就是典型的龐式騙局(或稱資金盤or金錢遊戲),由後面新進的會員入股資金來支付前期會員的現金流,等到量體一大,他們犬鋪蓋走了,你甚麼都討不到,打官司也要不回錢。

坦白說,我雖然不是個甚麼大咖,但是如果有甚麼"完美"的投資案,要調個一千萬還是辦得到的,有了漂亮的投資機會,其實不用怕找不到金主。我一位優秀投資客朋友,更是隨便就可以調個5千萬到一億。
但是江湖覺得很奇怪.....

請繼續閱讀 [龐氏騙局資金盤MoneyGame真實案例] (下篇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

如果您想要觀看免費的房地產小技巧影片,歡迎加入江湖財商影音頻道LINE@喔!
好友人數

我們頂峰相見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