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

房市回溫?! 聽說雙北市的房貸放款量竟然創新高了!!

文/江湖
前幾天看到有新聞標題打出“房市回溫、雙北市房貸、土建融雙雙創新高!”的新聞。

所以房市真的在好轉了嗎?

一個國家若要控制人民的思想,第一步就是先控制媒體!
所以,江湖我一直以來對於新聞的消息,都會先採取保留態度,所以我就繼續看下去...
結果發現....

有另外一則新聞也是在討論同樣一個現象(貸款、融資創新高),但卻有兩個不同的下標題方式。(哈,抓包)

另外一個新聞標題寫的是“建商年底讓利降價清餘屋,房貸、土建融雙雙創新高!“

首先我們來討論房貸、土建融創新高」這件事,貸款金額數字若創新高,也代表著交易轉移量的提升,也就是很多人買賣房子的意思。
江湖我平時在觀察房市數據時,也會關注交易量,轉移量體變大,確實就是買氣開始熱絡的前兆。但是從另外幾則新聞消息中我們發現,這些量是來自建商的降價出售,這表示成交價格下修,這並不是好現象。

讓我們再更深入探討...
在我的「如何買到市價7折房子」的課程中有提到,2016-2017年全年因為交易量嚴重萎縮,導致很多屋主按耐不住,所以降價出售,所以房價開始越開越低。

這通常都是中古屋,持有人是一般自住人或是投資人。但是若降價出售的是”建商“,這問題可大了!

連財團都撐不住了嗎? 
這是什麼巨大的風險的前兆嗎?
江湖認為,這才是真正的問題。

所以房市到底是不是開始回溫了,還有待觀察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現在的房地產狀況真的來到了很糟的狀況了,根據數據顯示,建商為了出貨大幅降價,價格甚至接近中古屋,這只會導致中古屋更難賣,價格可能會再次下修。

那怎麼辦呢?
1. 建議趁現在好好地培養額度。
2. 研究中古屋投資策略
3. 房價下修時期,全槓桿物件將大量湧出,以租方式觀察市場。

一個好的投資人,不論市場是多頭或是空頭,都能賺錢的,如果你不知道現在應該如何賺錢,還是要提升自己的腦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





如果您想要觀看免費的房地產小技巧影片,歡迎加入江湖財商影音頻道LINE@喔!

加入好友

我們頂峰相見!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