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

勞保十年內將會破產?學者:建議多存錢、投資,政府只能盡量維持。



最新數據顯示,今年勞保將會正式出現逆差,再過十年將會出現2051億元的資金缺口,屆時勞保將會破產!


東森財經記者李頂立表示:「勞保局的財務狀況越來越是令人擔心了,今年是首次它的支出高過收入,而且預計最快10年就會面臨破產的狀況。」

那麼勞保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呢?


我們從現金流來探討便可以很輕易地了解到,這些狀況到底如何發生,簡單來講就是少子化帶來的後果,台灣過去的經濟可以快速地起飛,無非就是台灣人一直生小孩,工作人口增加,勞動力自然上升,接著國民生產總值當然就會提升,那是個股市飆漲,滿地是錢的時代啊。



但是現在這些經濟成長的英雄們年紀都大了,他們也該享清福了,所以他們開始領退休金了,但是現在....青壯年繳的退休金總額,已經比我們的前輩要領的錢還要少了,所以政府只能不斷地砍軍人與公務員的退休金!


是的你沒看錯!這就是老年人口增加最可怕的衝擊!如果你有學過經濟學,你應該知道,經濟衰退的四大指標....
1. 財政赤字
2. 政治鬥爭影響經濟
3.出生率降低
4.老年人口增加

你說台灣...有哪一個沒中。
下圖是勞保局在107年首度出現虧損以及專家依照目前的人口結構來推算,108年之後會面臨的情況!


專家學者提到,政府不應該不斷地補助這方面,應該要做一個基本維持就好,把重心放在投資的優惠稅務,來鼓勵人們多做投資,以便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存款!




那重點是...我們應該怎麼做呢?
其實,我們改變不了政府的,但是我們可以改變我們自己,既然時代已經改變,那麼理財的方式也一定要改變,只要善用你自己身邊的工具來做理財,用正確且有效的方式做,你也可以逃離這可怕的退休惡夢!



以我個人為範例,其實當初的我並沒有意料到勞保會破產,但是我可以計算出我在科技業醫生可以賺到的錢,所以我知道我不能只靠研發工程師這份薪水過活,我知道投資房地產可以賺錢,但是當時我沒有錢,沒有人脈,我也不懂房地產,所以我就厚著臉皮去問那些投資客,得到方向後,我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,於是我開始看房了....

這大約是六年前的故事了,坦白說我一開始並沒有想過要離職甚至創業當老闆,但是後來我發現房地產投資的模式,是可以複製的!我竟然在2年之間操作了十幾間房地產。然後....我就離職了。因為...我的投資收入已經遠大於我上班的收入了。



你現在就應該開始進行:
1.紀錄你每個月的收入與支出,並且開始控制支出:
你可以參考此影片
你必須把你的收入,做一個精準的分類,不能老是月光光,清楚知道自己的支出有多少,你才能知道你要賺多少錢。

2.開始計畫你的投資行動讓你的資金可以有效翻倍:
如果你真的完全不懂投資,那麼建議你至少要學習房地產以及股票這兩種工具,股票是因為本小利大,而且獲利的頻率高,只要操作得對,你是有機會讓自己的存款翻好幾倍的。

而房地產投資,則是安全又高槓桿的產品,而且每一筆只要獲利,收入都很可觀,而像我們團隊專門找黃金區域的案子,買到市價7折是基本,而我們又都用全貸的方式將它買下,獲利自然驚人,更迷人的是,你一年只要操作一間,大約就是一般碩士畢業的工程師的獲利。也是可以讓自己的存款快速翻倍的好方法!

3.建立系統性收入,讓錢自己流進來:
當你有了高的資金之後,你必須開始打造系統,如自動化企業,或者眼下最流行的改造套房,當然有些人進入了企業象限,開始當起老闆企業主了!


不論如何,危機已經很明顯,除非你有本事用始祖巨人的力量,催眠全台灣的青壯年開始生小孩,每人至少生三胎,否則,破產在即,別當一個高知識的青蛙,泡在溫水慢慢沸騰!


您或許也會喜歡以下文章


若您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詢問 cooper9895@gmail.com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右邊的粉絲團給我一個讚!!
更多房地產投資的實戰資訊請點我的個人學習網站:www.howardfq.com



加入好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